close

3 

對於我這個媽咪來說,

一年有兩種不同的分法:

第一種 是一般的以一年之末來分,

12月31日結尾 1月1日為開始。

第二種,則是以艾比的生日為劃分!

這個新"月曆" 從2007年開始生效

以每年的7月4號 美國"獨立紀念日"為分隔

(當然是因為那是Abby的生日啦~!!! 呵呵)

天,

終於完成了艾比第二年的回憶錄

 

不過為了包含所有重要的回憶

這個Slide show真的超~~級長

所以要有心理準備唷~! (要上廁所的快去!!!)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Click to play this Smilebox slideshow: Abbygaile's 2nd Year

Create your own slideshow - Powered by Smilebox

Make a Smilebox slideshow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成DVD後,赫然發現竟有21分鐘長?!

本來照片就很多,因為我多放了幾段video進去又更長了...

 

我這次花了更久的時間製作,

因為每次check都要再看一遍又一遍 lol

 

希望喜歡艾比的朋友們會喜歡囉~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一直以來我都想要好好得把艾比的成長紀錄下來

無奈媽咪我有健忘症常常不是忘了寫下來,

就是寫下來後忘了記在哪了...(我是笨蛋嗎?)

 

還好我一直都有以相機來紀錄

(根本就是專跟{艾比公主}的狗仔)

 

其實也要感謝我老媽,

我小時候的照片 因為常搬家的關係全都弄丟了 >"<

所以我才會更重視艾比的成長相片!

希望我哪天也能突然"回覆記憶"把艾比成長的紀錄寫下來!!

 

小時候很討厭阿姨嬸嬸的說我長大得好快(因為我覺得慢)

(還有↑那是指年紀而並非身高 →幹嘛自己澄清?!)

 

但自己當媽咪了就覺得

Abby真的長得太快了!!!

真是"令我歡喜令我憂"

 

我們都以艾比的進步為傲

 (她說話少都是我的錯~ 我在家根本自閉安靜到不行!!!)

我們都知道她是個乖巧貼心聰明可愛的寶貝

(爸爸常年不在 我們對艾比感到好抱歉... 但她大多時都還是很乖盡量不讓媽咪傷心)

但在她"快快"長大的同時,

她愈來愈獨立(才兩歲耶~!)

明年大慨就會去幼兒園了吧...

媽咪心裡也捨不得呀...(擔心得太早)

 

 

這紀錄裡,包含了 

 

艾比自己餵自己吃飯

開始走路(其實是7/14/2008那天,不過影片太暗了...)、

換No.2的汽車座椅(長大的象徵呀~)、

牙齒越長越多多多!

長得比媽咪的熊枕頭很多(記得嗎? 就是這樣↓)

Abby's growing 

 

還有2008年10月 艾比第一次跟貓咪玩就會"逗貓"了! (我覺得很厲害)、

開始愛穿媽咪的衣服玩dress up!

 

 

2008年10月30日

第一次的萬聖節討糖(第一年太小了呀~ 今年的也快到了唷~!!),

回家吃了第一根棒棒糖 還把糖棍子咬斷了 (笑)

(詳情請看→ First Treat or Treat! )

(總令我想起 電影"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"裡 超會咬東西的小女孩 XD )、

 

第一次 踩雪 玩雪 和爸比一起堆雪人(1/10/2009)、

 

2008聖誕

第一次和Santa聖誕老公公照相

(在美國小孩子都會在聖誕節前去百貨公司或購物中心 跟聖誕老公公照相"許願";

不過艾比是在超市遇到聖誕老公公的耶~ 哈哈)

後來收到了她每天都必用的Dora廚房 (艾比超愛下廚!)、

聖誕節 婆婆也送了艾比

"傳說中"的Elmo Live (聽說超難買,常缺貨,所以她兩個月前就買好了)!

艾比一直到最近這幾個月才比較喜歡跟Elmo"作"朋友 (笑)

 

參加了第一次的

Super Bowl慶典/ 家族聚餐看球賽,

因為我們的橄欖球隊Steelers進入了總決賽

得了冠軍!

 

3月12-3月15

第一次的Road Trip/ 長途開車行

(很辛苦耶~ 因為她自己坐在car seat 裡,一定要準備很多"玩意兒"來逗她開心,才不會哭整路呀!!!)

是為了去芝加哥北部 看爸比的海軍畢業式!

(詳情請看→ 朱提姆的畢業式 )

  在芝加哥差點被一個小男生偷親偷親偷親...!!!

lol

 

第二個 復活節

終於可以一起畫彩蛋了!

(最後稍稍打破了幾顆水煮蛋,就不能畫了→她吃得開心! 哈哈)、

 

 

爸爸放假 (4月25-5月8號) 回家

(是上一次見面的日子... 嗚...)

帶艾比第一次坐了旋轉木馬!她超開心的!! 呵呵

 

2009年5月12日

艾比第一次噓噓在她的馬桶裡!!!

(我照了相... 哈哈! 別擔心啦~

我們自己收藏之用 不會公開啦!! lol)、

 

5月29日

第一次和新朋友Olivia一起play date (翻:"玩耍約會"嗎?!)

Olivia是媽咪新認識好友的小女兒,

大艾比半歲,

她可是元旦生的耶~

兩個都是節日寶寶,

又愛"打"架(互巴!)回家時就又抱一起 (笑)

 

2009年6月20日

第一次在酒吧跳舞(驚!太早了吧?!)

(謎之音:"要提早訓練呀~ 以後一起去夜店(?)")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2009年7月4日

兩歲生日

其實婆婆他們有去但提早離開了,

但我們反正玩得更開心

(沒辦法大部分的人也不太喜歡他們)

 

點是艾比的爸比藉由SKYPE全程參與!

而所有賓客也藉機和朱提姆敘敘舊

(↑我們的派對特色和在阿富汗的軍人聊天,超Patriotic了吧!? )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今年 發生了好多的事!

去年聖誕時 我製作了一本2008{[歪門朱家的回憶錄]}

(詳情請看→ 聖誕祝福~ )

但今年11月中以後都要一直忙著跨州搬家的事宜

也不知道12月聖誕時 能不能收到我們的家當了... (聽說有人1個月後才收到呀~)

希望可以在假日前就安置好,

不然這個可能接下來幾年"唯一"一次能一起過得聖誕+新年 就會真的很寒酸了耶...(嘆)

 

 

 

 

 

艾比的第二年 過得非常充實

接下來的這一年

也好好吧!!!

 

 

=The End(?)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SApan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